恆日 – 1989 .|興大周邊清新中式餐館,潑墨畫紋冰花煎餃超美手路菜,特色小點別的地方吃不到

跟著小師妹吃台中

台中南區中興大學附近的恆日 – 1989 . 是難得一見超有質感的清新中式餐館!在咖啡廳的氛圍中品嚐超美的冰花煎餃,從擀麵皮到煎出整片冰花花紋通通純手工,超厚工又帶有人情味的用心料理,適合整個午後細細品味。

入座到看到菜單前,都還是感覺可以來杯單品手沖咖啡或肉桂捲(笑)窗邊的位子採光很棒很好拍照,也有多人座位可供聚餐選擇。

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欣賞備餐的過程,從用具就看得出是中式餐館了,傳出陣陣煎炒和滷味的香氣,中式料理難免會有點油煙,不過師妹覺得可以接受,沒有到燒烤那樣整個頭髮都是油煙味的程度。

恆日的餐點堅持現點現做,所有食材都是從真材實料的原型食物開始製作,手路菜有許多繁複的製程和職人的堅持,出餐會稍慢一點,建議不趕時間的午後再前來悠閒品嚐哦~

台中 質感中式餐館 冰花煎餃 恆日 – 1989 . 餐點

酥炸雞腿塊附蔥蒜美乃滋 ᴺᵀ150

恆日有許多特色小點,都是店家自己開發的口味,一開始看到菜單上的炸雞,有點怕就是普通鹽酥雞的口味或外國口味,但上桌時的香氣完全不同,綠綠的是檸檬皮,店家選用溫體雞腿肉,麵皮很薄還是超酥脆,不會都只吃到粉,雞肉多汁鮮嫩,雖然份量有點少(意猶未盡)

附上的沾醬是恆日特製的蔥蒜美乃滋,市售沾醬沒有的香濃口味,完全滿滿台味和炸雞塊超搭。

阿嬤的香煎蘿蔔糕 ᴺᵀ70

聽說恆日的蘿蔔糕製作過程中完全不加一滴水,很好奇這麼常見的食物,會因為用料實在就有很大的差別嗎~(笑)蘿蔔糕的外皮酥脆到咬下去會發出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,吃完之後盤子也不會積油到讓人害怕,覺得光是這點就很值得稱讚!蘿蔔糕裡面吃得出有滷香菇、鹹蛋黃,是很少在蘿蔔糕裡吃到的香氣,整體很有層次,就算不沾醬油膏也很夠味。

點早午餐品項都會附沙拉、麵包、飲品,恆日的沙拉水果居多,淋上和風醬酸酸甜甜很開胃,香蔥麵包鬆軟好入口,趁熱吃還不錯,紅茶豆漿剛好清爽解膩。

潑墨畫紋冰花煎餃 ᴺᵀ240

重頭戲當然就是超美的冰花煎餃,手工擀的麵皮混合了天然的黑色食材,呈現出像潑墨畫一樣的效果,很中國風的巧思,排成一個雪花的圖案,配上麵粉水煎出來的整片冰花花紋超美,先狂連拍好多張才開始吃,不過剛上桌看到一份只有六顆有點心痛(淚)但煎餃都個頭很大餡料滿滿,吃了還滿飽的。

肉餡很豐富,口味層次還滿多的,肉汁飽滿,不只是外表很壯觀,料理也是真的有好吃~

店裡還有可愛的狗狗,因為炸雞太香站起來聞了好久(笑)

這次到訪恆日 – 1989 . 吃煎餃和小食覺得還滿不錯的,當下午茶也很適合,餐點的選項慢慢越來越多樣,恆日最近也新增了刈包外帶吧的服務,想再找時間去吃吃看料多到一口咬不下去有多厲害!偶爾也會有常溫小甜點或布丁限時販售,可以私訊恆日先預訂哦~

台中 中式餐館推薦 牛腩飯 鹹豬肉 恆日 – 1989 . 菜單

台中南區 中式餐館 店家資訊

店名:恆日 – 1989 .
IG:high_jih1989
地址: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46巷15號
營業時間:10:30-15:00/17:30-20:00(週一店休)
訂位專線:04-2222-0659

你也許會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