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麥菓子|蓬鬆會回彈的台中戚風蛋糕~人氣老宅甜點店療癒又好吃,寵物友善咖啡廳推薦

吃吃寵物友善店 跟著小師妹吃台中 吃吃甜點

位在南屯的超人氣台中戚風蛋糕「小麥菓子」藏身在巷弄中,除了是氛圍靜謐舒適的老宅甜點店,也是寵物友善的台中咖啡廳~~戚風蛋糕蓬鬆會回彈口感超棒,台中甜點推薦!

台中寵物友善咖啡廳

小麥菓子位在台中南屯,藏身在黎明新村附近的巷弄裡,附近都是住宅不太好停車,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的朋友,都建議停在外圍再慢慢散步進來唷~小麥菓子沒有非常明顯的招牌,不過走到巷子裡看到這塊可愛的手寫木板就知道走對地方了,戶外有一桌4人座的位子,如果有帶毛小孩的話就可以坐在庭院裡享受悠閒的台中下午茶,有規劃寵物友善座位區超棒的!

台中甜點店真的滿多都是巷弄裡的驚喜,邊看地址邊在巷子裡找路也是一種趣味,尤其是老宅甜點店特有的靜謐舒適感覺我特別喜歡~小麥菓子維持老宅原有格局,一樓跟二樓的空間分別可以容納6到8人左右,以2人座居多,如果比較多人一起來吃甜點可能會需要等候一下位子。

小麥菓子除了人氣超夯的戚風蛋糕外,也有磅蛋糕、司康、布朗尼、生乳捲、奶酪⋯⋯等等甜點可以選擇,小麥菓子菜單都是每天在臉書上公布,甜點的口味會隨季節和食材變化,如果看到當日甜點有喜歡的品項,可以先打電話預留~甜點可以電話保留一小時,但到店裡如果沒位子還是需要現場候位唷!

 

台中戚風蛋糕 小麥菓子

巧莓雙層草莓小戚風  ᴺᵀ180

小麥菓子的戚風有分單塊切片、小戚風、知心(切片加上夾心)三種,上面有鮮奶油裝飾超吸睛的就是小戚風~~這款是當日小麥菓子菜單中唯一做成雙層的品項,當然就立刻點了一個!草莓跟巧克力的組合讓人無法抗拒(心)

巧克力戚風蛋糕上層是原味鮮奶油,中間則是莓果鮮奶油,兩層都加上了滿滿的草莓,戚風蛋糕本身蓬鬆中還帶有一點彈性,不是只有柔軟而已,鮮奶油讓整體口感更加濕潤,吃起來很有層次且風味多變,蛋糕和鮮奶油甜度不會很高,搭配酸甜多汁的草莓讓人一口接一口,順口又不膩~~

宇治抹茶小戚風蛋糕  ᴺᵀ120

抹茶戚風蛋糕是小師妹最期待的口味,在IG上被它洗版過一輪,終於有機會來吃!戚風蛋糕和鮮奶油都是抹茶口味,鮮奶油像雲朵一樣輕輕鋪在上面,造型超療癒的~因為鮮奶油只有在最上層,更能感受到戚風本身蛋糕體的彈性,用叉子叉下去不會立刻塌陷,還會回彈的戚風蛋糕,我覺得小麥菓子在戚風的蓬鬆和Q彈間取得很棒的平衡!

抹茶戚風蛋糕香氣很夠吃起來完全不乾,鮮奶油濃郁中帶有微微的苦味,一起入口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抹茶味,跟紅豆泥也超搭的,而且不像水果有季節的問題,抹茶小戚風在小麥菓子菜單中幾乎是天天登場,大大降低了撲空的可能性,抹茶控千萬不能錯過~~

 

台中下午茶 磅蛋糕

酒釀蜂蜜磅蛋糕  ᴺᵀ58

小麥菓子的磅蛋糕一天會有4-5種口味可以選擇,酒釀蜂蜜磅蛋糕吃起來紮實濕潤,酒釀果乾的香氣搭配蜂蜜味溫和順口,酸酸甜甜的吃了覺得超幸福~~

拿鐵  ᴺᵀ120

兩杯拿鐵沒有精緻的拉花,但味道順口好喝,搭配甜點一起享用剛剛好,和戚風蛋糕一樣簡單大方卻很美味。

 

現在講到台中戚風蛋糕就會第一個想到小麥菓子,年初去吃過就整個愛上,期待之後能吃到夏天的芒果戚風蛋糕~氣氛放鬆的老宅甜點店,口味每日限量供應,必吃台中甜點推薦給大家~~

 

台中美食 老宅甜點店 店家資訊

店名:小麥菓子 Komugi 日式焼菓子專賣
IG:@hmkomugi

黎明一店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59巷6號
營業時間:12:00-19:00(週一二公休)
電話:04-2255-2933

馥花二店
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1號(中興工廠1F)
營業時間:12:00-18:00(週一二公休)
電話:0979-316-800

你也許會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