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適合疫情期間囤貨的8款甜點,好吃又好保存,甜點宅配推薦

跟著小師妹過生活 吃吃宅配 跟著小師妹吃透透 跟著小師妹吃台中 吃吃甜點

疫情期間想吃甜點的心快要忍不住了~~小師妹推薦大家8款好吃又好保存的甜點,在家想來點下午茶不用忍耐,適合在冰箱囤貨,買甜點宅配或出門補貨時可以參考一下!

甜點保存方法

一開始在買常溫甜點的時候,小師妹犯過各種甜點保存的小錯誤,過了幾天吃起來跟剛買的時候口感差別很大QQ 其實每款甜點還是有保存上不同的小訣竅,有的店家會在下訂單的時候一併貼心說明,或是甜點宅配寄來時附上小卡,如果店家沒有主動說明,也可以在買的時候順便詢問唷!我也是一直問問問才摸索出囤貨不失美味的甜點保存方法,通常店家都會很親切耐心說明~

 

常溫甜點

可麗露

可麗露是很多麵包店、甜點店都有供應的常見甜點,不過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超過1天食用,建議放冷凍保存才能保持外皮脆度哦!!一開始想說常溫販售的話買回家也放著就好,結果外皮就軟掉了(哭)

可麗露如果冷凍起來,基本上可以保存30天左右,當然還是要看店家建議保存期限,小師妹因為是要在冰箱囤貨的,就會選擇是完全密封的塑膠袋包裝,如果是用紙袋或自黏式外袋,建議再用保鮮盒或密封罐封好再冰冷凍。

 

磅蛋糕

磅蛋糕的話常溫之下夏天可保存3-4天,冬天可保存5-7天,如果三天內會吃完的話直接用保鮮盒密封起來,避開陽光直射和潮濕的地方,常溫保存就可以保持濕潤紮實的口感,千萬不要冰冷藏哦!冰冷藏的話蛋糕體會越來越乾,想要長期保存建議冰冷凍,才不會嚴重流失口感。

 

司康

司康常溫之下可以保存3天,冷凍20天左右,相較其他甜點,司康需要回烤才能恢復鬆軟好入口的狀態,用烤箱回烤需要一點技術,如果溫度和時間沒控制好,很容易變太硬太乾,就浪費了好吃的司康,回溫方式在文章最後一次介紹唷!

 

肉桂卷

肉桂卷跟司康其實是差不多的概念,比較適合常溫保存,大約可以放3天,大多數外帶的肉桂卷店家會提供加熱回烤的說明卡,確保大家吃到的是店家預期的口感,雖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口味來調整,不過我通常還是會完全照店家的指示操作,這樣才能吃到店家主打的外皮酥酥脆脆,或是濕潤鬆軟感覺~

 

冷凍甜點

水果塔

之前介紹過的G貓甜點就是小師妹最常在冷凍囤貨的品項,迷你塔禮盒一次可以吃到9種水果塔、巧克力塔,而且疫情期間還有六日外送服務,不用出門就可以吃到精緻甜塔,迷你size就算天天吃也不會太罪惡,要怕的不是保存不了,是嘴饞太快嗑光(笑)而且甜塔回溫不需要回烤,可以照自己喜好冷藏或室溫回溫,不用技術,放著不管五分鐘就可以吃!

 

檸檬塔

看到招牌花朵形狀的檸檬塔,就知道是CreamTea的超神檸檬塔~~絕對是甜點宅配界第一把交椅,不過沒提前三個月以上根本吃不到,看到疫情期間大家都剛好收到貨超羨慕的(咬手帕)小師妹我的還在排隊中嗚嗚,只好再去訂一盒,先買三個月後的快樂,這款檸檬塔也是冷凍保存,要吃之前再冷藏回溫就可以了,塔皮超級脆。

 

馬卡龍

馬卡龍因為甜度很高,本身就是很耐放的甜點,不過除了甜味以外,口味也有層次的馬卡龍可遇不可求,所以如果吃到喜歡的,小師妹就會買一盒回家凍起來,偶爾吃一顆讓心情甜滋滋~放冷藏的話中間的奶油會乾到失去口感,記得要冷凍保存唷,馬卡龍冷凍的話可以放20天。

 

達克瓦茲

達克瓦茲跟馬卡龍比起來,外皮更容易被中間的奶餡影響就變很軟,建議冷藏2天內就要吃完,如果要冷凍的話,建議不要回溫到完全退冰的狀態,會太過濕軟,可以在半解凍的時候吃,就會一半帶點冰淇淋口感,外皮也會還保持不錯的乾燥度。

 

冰淇淋餅乾

這個就是夏天冰箱常備點心了~~直接吃整桶冰淇淋就沒有甜點的感覺了,冰淇淋餅乾單個吃完不會弄髒手也不用洗湯匙,口味選擇超多又平價,是簡單又能解饞的下午茶,拿出來就可以吃,怎樣都不會失敗!

 

冷凍甜點回溫方式

室溫回溫

可麗露、磅蛋糕、馬卡龍這三款是可以直接放室溫回溫的甜點,像可麗露跟磅蛋糕回烤沒辦法讓甜點回到剛出爐時的狀態,反而會讓甜點變乾,所以不建議回烤,直接放置室溫解凍至適合的狀態就好了哦!

可麗露一般建議冷凍取出後放置室溫10-15分鐘再食用口感較適中,若喜歡口感較軟的可以再放久一點,磅蛋糕則是建議完全回溫才吃得到濕潤的口感,馬卡龍大概5分鐘就可以吃,放到奶油完全解凍的話會有點太軟,微冰的時候剛剛好。

 

冷藏回溫

水果塔、檸檬塔、達克瓦茲比較適合冷藏回溫,比較不會因為快速解凍而讓塔皮、外皮反潮軟掉。

像G貓甜點的塔類回溫時間就有分新鮮水果和一般塔類兩種,芒果、藍莓、草莓這種有新鮮水果在上面的,吃之前放冷藏回溫20-30分鐘就可以吃,一般的巧克力塔、抹茶塔等等因為整體都是凍住的奶餡,需要放冷藏1.5-2小時才能吃,慢慢回溫的話塔皮真的還是有脆,之前急著想吃直接室溫回溫塔皮就會有點潮潮的。

達克瓦茲放冷藏回溫大約20-30分鐘,中間奶餡會呈現半冷凍狀態,有奶餡有冰淇淋的口感,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口感~大家可以看自己喜好縮短或延長回溫時間。

 

烤箱回溫

需要烤箱回溫的是司康、肉桂卷,因為這兩個甜點就是要吃溫熱蓬鬆的口感,烤的溫度、時間剛好的話就會外脆內軟,當下午茶超享受~~

司康的話放進烤箱150度烤3-13分鐘不等,烤到外脆內鬆軟是最佳狀態,常溫約烤3分,冷藏約烤5分,冷凍則是烤13分左右,如怕烤焦可包鋁箔紙再進烤箱唷,時間是僅供參考,每家司康狀態、大小及家裡烤箱功率都不太一樣,烘烤時間上要自行斟酌一下。

肉桂卷的話通常外帶、宅配購買的話,店家會附上加熱回溫指南,小師妹自己買過幾家,給的烘烤時間差異滿大的,有的是會再烤到外皮酥脆,有的是加熱到麵包蓬鬆就好,每家的特色和主打特點不一樣,就不列出來給大家參考,可以依照店家的建議方式加熱,沒有附的話可以主動詢問看看~

 

小師妹平常就有在冰箱囤貨甜點的(壞)習慣,自己覺得最方便又好吃的類型還是室溫回溫的類型~~不用怕自己加熱的時候破壞口感,怎麼吃都好吃,可以找喜歡的店家購買甜點宅配,或是疫情期間也有不少提供甜點外送外帶的店家可以買,快下單在家吃甜點保持好心情!

你也許會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