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植烘焙所|台中甜點控別錯過!超好吃平價肉桂卷、司康、但糕,竟然是無蛋奶純素甜點

吃吃蔬食 跟著小師妹吃台中 吃吃甜點

甜點控千萬不能錯過純植烘焙所的但糕!別看到純素甜點就左轉,超好吃的肉桂卷和但糕,榮登小師妹心目中無蛋奶甜點的第一名寶座~~素食者、Vegan都可以安心享用的美味甜點。

台中無蛋奶甜點 純植烘焙所 店家介紹

台中純素甜點店「純植烘焙所」位在黎明路與朝馬路交叉口附近,沒有招牌很低調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~可以認大片白色玻璃門和用舊窗戶做的小小看板,裡面透出溫暖的黃光,防疫期間不開放內用,門口有酒精噴瓶讓大家消毒雙手再進店裡拿外帶甜點。

純植烘焙所店裡的擺設走溫馨簡單的路線,除了乾燥花、小巧可愛的植栽之外,也有各種帶著舊時光的小物,迷你電視機、木製玻璃櫥櫃等等,搭配純白的布幕,整體氛圍讓人很放鬆。

冷藏甜點除了但糕、甜塔還有慕斯,有些是週三、週六限定的甜點,文末有純植烘焙所詳細菜單可以參考,他們的甜點都是完全無蛋奶,使用友善環境的食材,全品項皆不含蛋奶、動物性脂肪、蜂蜜、氫化植物(奶)油,純素食者和Vegan可以安心食用。

小師妹最一開始看到「但糕」這個詞還困惑了一下,想說到底是什麼神秘的糕~原來純素的甜點因為沒有加蛋,都會用「但」或「旦」來作為代稱,覺得超可愛~~現在只要看到ㄉㄢˋ糕就知道是無蛋的蛋糕了!

除了冷藏甜點外,純植烘焙所還有超多常溫甜點可以選擇,有純素司康、無奶油小餅乾、瑪德蓮,小師妹真的超喜歡玻璃罐裝的餅乾!每罐不同形狀和口味的餅乾一字排開很可愛,選購餅乾的時候幸福感滿滿,可以每種口味各來一片是小時候的夢想(心)

 

台中純素甜點 純植烘焙所 餐點

小師妹之前嘗試過幾次無奶蛋甜點,吃起來感覺都有點微妙,但糕體本身比較乾比較鬆散,叉子叉下去就碎掉,好像不太容易成形,也因為少了奶油香氣,有時候豆漿味會很明顯,也可能是沒有買到真的厲害的純素甜點,所以印象就是普普通通,這次吃到純植烘焙所的純素甜點真的超驚豔!!

紅蘿蔔但糕   ᴺᵀ80

吸引小師妹衝去外帶的就是這款甜點,上面很像鮮奶油的抹醬超犯規的~~雖然聽到是紅蘿蔔但糕還是有稍微卻步,很怕吃起來像波蜜果菜汁的味道,私訊預定的時候不小心問了好幾句蠢問題,但老闆超有耐心解釋吃起來不會有紅蘿蔔味,還有上面的抹醬是純素豆乳乳酪,希望不會很像奧客我只是很怕紅蘿蔔(嗚嗚)

吃第一口真的驚呼!純植烘焙所的但糕體是濕潤的,完全不乾,口感有點像布朗尼那樣偏紮實的,根本吃不出有加紅蘿蔔,濃濃的肉桂香氣,搭配上面微鹹的奶油乳酪,超香超順口,甜鹹交錯之間吃到核桃又更加分,奶油乳酪完全沒有豆味,超像真的乳酪,肉桂控一定要吃吃看~

純植烘焙所的但糕就是無可挑惕的好吃甜點,不是素食者也會驚艷的美味,這塊還只要80元,超後悔沒多買兩塊,只要你是甜點控就千萬別錯過!

 

肉桂小山卷   ᴺᵀ50

純素肉桂卷小師妹我也是第一次嘗試,外帶回家吃之前有用烤箱回烤6分鐘,純植烘焙所的肉桂小山卷跟一般螺旋狀的肉桂卷有點不一樣,比較像綁辮子的感覺,沾裹了更多肉桂糖粉,口感比較像麵包,吃起來柔軟有彈性,也因為沒有用奶油,就是單純的滿滿肉桂香,連正中間的部分也很有味道,底層還有薄薄一層焦糖,有點脆脆的,整個讓人滿足又療癒~~

 

黑糖肉桂司康   ᴺᵀ50

司康長得很可愛有點像貝殼,純植烘焙所的司康中間有夾黑糖肉桂醬,回烤過吃起來外脆內軟,黑糖甜味剛剛好,是比較溫和的肉桂味。

 

黑可可比司、黃豆酥餅、伯爵茶餅  三片   ᴺᵀ25
甜杏小雪球  一顆   ᴺᵀ10

在櫥櫃前面挑了超久的餅乾,最後決定各種口味都來一片,巧克力跟伯爵茶口味香氣很足,因為純植烘焙所都是無奶油餅乾,口感偏脆,吃起來都帶有堅果的味道,黃豆酥餅則是沒什麼味道,吃起來有點鹹鹹的。甜杏小雪球是微甜的杏仁餅乾,圓圓厚厚的中間口感有點像軟餅乾,滿好吃的。

 

純植烘焙所改變了我對純素甜點的刻板印象,是值得特地攻略的台中甜點店,甜點控、肉桂控真的要找機會去吃~~吃完之後立刻把IG店家資訊傳給每個Vegan朋友,大家可以揪吃素的朋友一起放心去吃下午茶!

 

台中甜點 純植烘焙所 菜單

純植烘焙所圖文完整版菜單

 

純素肉桂卷 純素烘焙 店家資訊

店名:純植烘焙所 Plants Only Bakery
IG:@plants.only.bakery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111號1樓
營業時間:週三-週五 15:30-19:30;週六 14:30-18:30週日-週二公休)

你也許會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