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素地蔬|好吃到驚呼的素食微波食品,7-11素食超方便新選擇

跟著小師妹吃透透 吃吃超商

各大超商推出素食微波食品,7-11自有品牌天素地蔬包裝上直接標示蛋奶蔬、五辛蔬,讓素食者選購超方便,蛋包飯跟燉飯好吃到驚呼!限定門市販售,可以查查家附近有沒有賣,跟風一波~

超商微波食品一直是忙碌的學生、上班族快速解決一餐的方便選擇~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有素食的選擇,之前下課就要趕去補習沒時間買飯,跟吃素的補習班同學一起去超商覓食,她大部分都吃麵包或泡麵QQ 有一陣子出現過冷凍的烏龍麵,但一下子又消失了,我才發現便利商店素食意外的少耶!

現在吃素的人很多,也有很多人為了環保開始Vegan生活,路上素食店家慢慢變多,各大超商也陸續推出素食御飯糰、微波食品,讓素食者有更多選擇,覺得很棒~~

 

天素地蔬 超商素食

7-11素食微波食品自創品牌叫作「天素地蔬」,現在大部分品項是在限定店家販售,有提供的店家通常冷藏食品區會獨立一整區的天素地蔬專區!不用在茫茫微波食品海裡找,7-11實在是很貼心~

因為素食者們的飲食習慣上也有些許差異,有的人吃蛋奶素不吃五辛,Vegan則是吃五辛不吃蛋奶,天素地蔬的食物包裝上有標示相對應的類別,讓大家更方便直接看包裝選擇,不用看成分看得頭昏眼花。

 

天素地蔬 素食微波食品 餐點

麻婆豆腐歐姆蛋包飯(蛋奶蔬)  ᴺᵀ85

麻婆豆腐跟蛋包飯的融合,麻婆豆腐的醬汁跟豆腐量滿多的,可以跟白飯完全拌在一起,每個飯粒都沾得到醬汁,吃起來比較像麻婆豆腐拌飯加歐姆蛋,沒什麼蛋包飯的感覺,不過歐姆蛋在微波過後也不會變得太乾太熟,還是嫩嫩的入口即化。

攪拌均勻之後看得出除了豆腐之外配料還有新豬肉,麻婆豆腐很入味,辣椒的鹹香超下飯,辣度算小辣~~不會太有負擔,鹹度辣度都剛剛好,白飯滿有彈性的很厲害,素食微波食品意外的很好吃!

 

黑松露野菇燉飯(五辛奶蔬)  ᴺᵀ89

包裝上右下角橘色圓形就是素食類別的圖標,趕時間的話可以直接看天素地蔬圖標辨識很方便。

現在超商微波食品可以直接不用拆封膜微波,加熱完外帶走要吃再拆開,衛生上更安心,食物本身也比較不會因為微波失去水分。

天素地蔬的黑松露野菇燉飯裡面有加大蒜提味,所以是五辛奶素,蛋奶素的朋友要注意一下不要買錯了。

配料就是許多菇類配上一點點甜椒、花椰菜,白醬加上一匙的黑松露醬,醬汁是直接淋在飯上,攪拌均勻之後飯粒吃起來比麻婆豆腐那款軟糯,但也不會到太爛,整體奶味很濃郁,醬汁是濃稠沾附在飯上的所以對師妹來說有一點點鹹,不過調味真的是認真的燉飯,如果用白色盤子擺盤好我應該也吃不出是微波食品,好吃到驚呼!

 

除了微波食品外,7-11天素地蔬也推出了冷食的蕎麥麵、飯糰之類的,對素食者真的變友善很多,而且微波食品做得這麼好吃,推薦素食者可以放心嘗鮮,不過如果之後全台門市都買得到的話可能會三餐都在超商解決,不知道是好是壞~~

 

天素地蔬 7-11 素食品項

【全台販售】

  • 一日野菜八種蔬菜溫沙拉 售價69元(五辛蔬)

【限店販售】

  • 麻婆豆腐歐姆蛋包飯 85元(蛋奶蔬)
  • 和風豆皮蕎麥風味麵 55元(蛋蔬)
  • 松露風味野菇烘蛋捲餅 52元(蛋奶蔬)
  • 塔香杏鮑菇藜麥飯糰 39元(全素)
  • 漢來美食蔬食拌麵 75元(五辛蛋蔬)
  • 黑松露野菇燉飯 89元(五辛奶蔬)
  • 漢來蔬食藜麥八寶飯 79元(全素)

 

天素地蔬 便利商店素食 販售門市

天素地蔬 7-11素食微波食品 販售門市一覽表

是目前有賣素食微波食品的所有門市清單,可以直接點進PDF搜尋自己居住或上班上課的行政區(例如:台中市中區)看有沒有附近門市在賣,或是用7-11電子地圖系統查詢~~

7-11 電子地圖系統

點進7-11電子地圖系統後,左邊可以勾選特定服務,拉到最下面就有「天素地蔬」可以選,勾起來之後就可以在右側選擇縣市和行政區,就會出現區域內有賣天素地蔬品項的門市囉。

你也許會喜歡